新疆美术馆、自治区文化馆开馆

5月21日下午,新疆美术馆、自治区文化馆举行开馆仪式,从即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开馆仪式。

新疆美术馆和自治区文化馆是新疆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其中美术馆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拥有各规格展厅13个;文化馆建筑面积6887平方米,拥有33个供群众活动的功能室。两馆将致力于展览陈列、学术研究、审美教育体系和文化服务体系等,致力于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和组织开展全疆性、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让各族群众接受艺术熏陶、提高美学素养、塑造美好心灵,通过文化传承、交流互鉴、宣传展示等,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目前,新疆美术馆推出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支持的3个国家级展览及新疆美术馆自办的“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等3个展览。自治区文化馆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歌咏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纵情讴歌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