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雷埃夫斯港在疫情中展现出强大韧性

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国和希腊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和两国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在疫情期间,由中希双方合作经营的比港港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确保港口正常经营。比港不仅通过专业运营管理经验助力自身和当地合作企业渡过难关,还为当地政府、社区抗疫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日,希腊主要媒体《每日报》称,比港以其疫情之下良好的业绩表现,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

《每日报》文章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及各国政府采取的限制性防控措施给世界贸易带来了不利影响,2020年比雷埃夫斯港码头集装箱吞吐量下降幅度仅为3.75%,好于北欧和地中海其他地区的水平。

与此同时,西班牙以及一些北欧大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均受疫情影响大幅锐减。许多北欧的大型船运公司因连通亚洲、美洲及世界各地的固定航运路线班次减少,运量大幅降低。比港则继续吸引来自大公司和其他路线的客户,因而从欧洲货物运量的“小蛋糕”中分得较大份额。

文章表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将继续受阻至少半年,但比雷埃夫斯港凭借其所提供的高质量服务及其地理位置优势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作为比港港务局的最大股东,中远海运公司不断通过强化海运线路设计和货运安排来提升竞争力,赢得了所有大型国际航运联盟的信任。

来源: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