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路对中国输出俄铝产品比海路快近2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TransContainer)表示,该公司使用火车从俄罗斯向中国运输俄铝产品比海路快近2倍。

该公司消息:“俄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通过外贝加尔斯克陆地口岸向中国中部地区发运列车,输出俄铝公司铝合金产品,把海路45天的运输时间缩短至17天。”

这批物资包括94个20英尺规格集装箱,8月24日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铁路巴扎伊哈站发运。

消息指出:“发运列车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在各公司的高效协作下耗时不到一周,这趟执行测试任务的列车取得的有益经验将为这条线路定期发运集装箱列车奠定基础。”

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公司是联合集装箱运营商,旗下管理着全国数量规模最大的集装箱和专用平车,其中集装箱大约有6.9万个,专用平车2.5万个。公司在俄罗斯各大物流中心都设有专属集散中心。俄罗斯物流巨头DELO集团对该公司100%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