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美国制裁华为殃及韩国半导体企业

据韩联社消息,根据美国商务部上月17日对华为作出的额外制裁决定,使用美国企业的设备、软件和设计生产的半导体15日起未经美国政府批准不得向华为供货。受此影响,韩国半导体企业以及供应链相关行业均将遭受直接或间接的损失。

不包含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寥寥无几,此次制裁涉及包括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以及NAND闪存在内的半导体全领域。业界人士分析称,考虑到美国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影响力,韩国企业难以忽视美国制裁继续向华为供货。

受制裁影响,韩国半导体生产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15日起将停止向华为供货。鉴于面板驱动IC芯片属于制裁对象,显示器面板被列入制裁品类清单,三星显示器和LG Display将停止向华为供应智能手机OLED面板。LG Display也无法再向华为供应电视OLED显示屏。此外,若华为受此影响暂停生产智能手机及通信设备,与此相关的零部件企业恐将受到不小的打击。

有分析指出,尽管下半年服务器DRAM等半导体价格有所下跌,但华为的扩大库存战略将其副作用抵消,韩国半导体企业第三季度业绩整体向好。但第四季度的业绩下滑则不可避免。

业内人士分析称,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已着手制定发掘新客户战略,OPPO、VIVO、小米等中国企业也有可能填补华为的空缺,美国在大选后或将改变对华为的态度,制裁带给韩企的冲击不会持续太久。

来源:World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