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添“硬核”科技平台!

据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消息,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了解到,近日,清华电子院宇航与装备科技中心正式揭牌。中心将充分发挥清华电子系技术优势,推动电子信息技术与宇航、装备领域融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宇航和装备领域的发展对电子信息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该中心的设立,有助于发挥清华电子系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集中资源突破航天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多年深耕航天领域的经验,加快孵化优秀成果,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用两至三年的时间,联合一批领域龙头企业,构建完整科研能力,推动3-5个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建成具有清华电子院特色的宇航与装备中心。与此同时,清华电子院还与东方空间(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天及装备科技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落地。

作为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科的成果转化基地,清华电子院自落户生态城以来,就持续将技术转化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从技术研发、人才聚集、产业对接等方面,将优质资源引入生态城,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增添科技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