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规范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据天津市经信委消息,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召开局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推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规定要求,按照市委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动员机关各处(室)扎实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促进政府购买服务更加规范、廉洁、高效。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谷云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纪委书记刘伯通主持会议。

会上,对局机关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印发了有关学习材料。谷云彪同志结合实际,对局机关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谷云彪强调,开展政府购买服务领域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机关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严肃对待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麻痹、与自己无关、消极应付的思想。要突出工作重点,务求整治实效,对照监督检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自查不全面、不深入,以及知情不报、隐情不报问题发生;加强重点监督检查,组成专班,开展重点抽查,及时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受理群众举报,排查问题线索,提出监督建议。并本着“自查从宽,抽查从严”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要坚持边整边改,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整治工作的全过程,建立清单台账,明确具体措施,坚持立整立改,补齐短板,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注意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报送工作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局党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搞好统筹协调推动;有关责任处室要积极配合,切实扛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真查、真纠、真改,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专项整治,切实纠正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铸牢“防火墙”,使我局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规范、廉洁、高效运行。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党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