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多举措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一是招工渠道拓广度,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依托智能招聘大厅和武清就业地图信息化平台,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5场,持续向区内40余家人力资源公司推送企业招聘需求,今年以来共实现新增就业2.35万人;积极撮合省外人力资源机构与区内15家用工缺口较大企业开展对接合作,成功与信义玻璃、唯品会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二是需求保障提温度,加大企业人才引育力度。组织红日药业等21家企业深入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招聘活动6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全面落实“企业提订单,政府接单办”要求,成功为上海百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名专业技术人才办理成建制人才引进,帮助特变电工、安擎计算机、铁科纵横等5家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8人。

三是技能培训增高度,满足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依托民办培训机构和企业培训中心,培训企业职工和社会人员1.18万人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3800万元,全面提高职工职业素养。

四是教育引导增密度,解决企业劳动争议问题。围绕劳动用工、社险参保、工伤认定和预防等内容组织开展入企走访43户次、专题宣讲会4次,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劳资纠纷风险;成功开设流动仲裁庭1次,通过区内案例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