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发布会顺利召开

2021-04-09 10:06:33|来源:大众网|编辑:邓晨曦   2021年4月8日,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天津市红桥区西沽公园“益德成闻药鼻烟博物馆”成功举办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发布会,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先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女士,益徳成(天津)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马卫东先生,四川三联新型烟草事业部负责人、医学博士黄玉川先生,及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运营商总经理陈锐先生莅临会场。

此次发布会带来的新品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精致小巧,便于携带,在日常开车疲劳时、会议疲倦时、伏案工作脑袋昏沉时、可以更好的提神、醒脑、通窍,缓解焦虑和疲劳。4000多年前中华古籍《山海经》中记载,古人通过佩戴薰草等方式调理和预防疾病,世界上首次出现“芬芳疗法”,随着明代万历年间鼻烟传入中国,至益德成第六代传人马卫东大师,用现代技艺将传统的“芬芳疗法”发扬光大。在国潮单品日益强盛的今天,经过岁月的沉淀,新“秀”降临,“秀”翻全场。

参加首发仪式的各界人士济济一堂,热闹纷繁。随着振奋人心的鼓声敲响,此次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首发仪式拉开了帷幕。一位身着青袍官衣的人,踏步舞台,整个会场瞬间穿越了时空。

辛丑年农历二月廿七[nin qī],戌时六刻,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全球首发仪式震撼开场,带我们走进非遗传承文化长廊之中。经过岁月沉淀出的瑰宝,在时间隧道里格外的耀眼,为了不让这些光芒转瞬即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启动十年有余。随着各个国家发展日趋国际化,保护本国知识财富,弘扬中华文化也尤为重要。因此,发布会会现场,益德成(天津)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特别邀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女士上台发言,讲述非遗传承路上的变迁和改革,介绍非遗保护的核心和宗旨,传播正确的保护方式,促进非遗传承与发展!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非遗传承之路还在前进,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功夫》表演秀燃起了在场嘉宾的文化自豪感,中国功夫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内涵,展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气神。正是带着一份薪火相传的信念,益德成闻药在百年变迁之中过关斩将,生生不息。

  (中国功夫,表演照)

随后,益徳成(天津)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马卫东 先生讲述了祖上及个人传承益德成鼻烟过程中难忘往事,益德成闻药也一直坚守”不欺人、不欺心、做善事”的家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继续着益德成的百年辉煌,也继续开拓创新,向一条通往未来的康庄大道走去。

  (益德成闻药的传承人发言)

据天津档案馆和家族记载,益德成闻药始于公元1710年,在天津估衣街东头锅店街1号开设“益德成闻药庄”,直至文革停业,张氏家族连续经营256年,传承共五代,可谓历史悠久。公元2005年益德成闻药在沉寂了近四十年之后,在政府的支持下又恢复了生产,并由家族传承改为师徒传承延续第六代至今,它历经300余年风雨而不倒,就像蒲公英一样让种子随风散播,落地开花。2014年益德成闻药获国务院第四批颁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传承人发言)

310年坚守与传承、荣辱与兴衰;益德成闻药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也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斗转星移间,时间是最厉害的变脸大师,一出《川剧变脸》再一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时光的神秘之感贯穿在整个会场之间。

  (《川剧变脸》表演)

益德成闻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多年战略合作,以现代技术对传统鼻烟进行创新改造,通过新材料、新设计、新工艺的改造,使益德成闻药与科技交融。一件“为鼻而生,似埙非埙”的电子产品,新“秀”降临!

益德成合作伙伴四川三联新型烟草事业部负责人、医学博士 黄玉川先生展开了这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发布会的核心环节,开启“创新”新篇章。在黄玉川先生关于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产品介绍中,我们了解到,这款产品不仅造型时尚,而且拥有12层保护,让使用体验像呼吸一样安全畅快。在产品宣传片中,更形象的展示了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的精致小巧,携带方便,使用便捷,丰富的色彩及口味选择,必定能使这款产品在玩乐间成为国潮经典单品,火爆市场。

  (三联公司代表发言照)

传统和现代的交汇,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注定是轻奢生活的开场,这份浪漫与闲适,就在呼吸间,手心里,张扬起舞。天津快板书《戏说功夫》为这场盛宴助力,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天津快板书》表演)

随着益德成、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运营商北京宜信科创三方代表马卫东先生、黄玉川先生、陈锐先生上台揭盖签约,标志着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正式进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创未来的新时代。

  (揭幕仪式)

  (益德成非遗传承人与科技、运营公司三方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功夫品牌主题曲《Call me 功夫》表演秀为本场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首发仪式发起助力!为本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所有领导及嘉宾朋友们登台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来宾的热情不减分毫,纷纷驻足电子鼻烟壶产品展区体验益德成·功夫电子秀爽的魅力。在线直播1.3W人次,在线订购近百人,盛况空前!

2021,益德成闻药与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神,做好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继往开来,推陈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