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立方体”自杀式无人机将对外出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企Zala Aero的母公司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官网通报称,俄罗斯“立方体”自杀式无人机(KUB-BLA)将对外出口。

KUB-BLA高精度无人机在“军队-2021”国际论坛上首次亮相,由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旗下的Zala Aero公司开发。该无人机最多能携带3公斤的有效载荷,时速80-130公里。它能在起飞后空中巡飞达30分钟,在发现目标后发起攻击,包括从上向下进行垂直攻击。由于无人机机型紧凑,甚至可以从突击登陆艇上放飞。此外,这种巡飞弹还可以在无人机“蜂群”中使用。
通报指出,“立方体”无人机已经获得出口许可证,可以向境外推广。
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新闻处披露,“这款无人机已经有实战经历。”该机已经在阿布扎比IDEX-2019国际展会期间完成境外首秀。
该康采恩人士指出,国际市场上几乎没有具备此类性能的无人机。“立方体”无人机规格为1210*950*165 毫米,最大有效载荷3公斤。
“立方体”无人机2021年11月顺利通过国家测试,计划2022年批量交付俄军。10月29日,俄罗斯《消息报》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称,俄国防部正在研究关于海军接装自杀式无人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