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俄罗斯“猎人”攻击无人机第二架样机将于夏季首次升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航空制造业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猎人”重型攻击无人机(S-70)第二架样机将于2022年7月开始飞行测试。

消息人士说,“‘猎人’第二架样机初步计划从今年7月开始飞行测试。”

“猎人”第二架样机2021年12月14日从新西伯利亚航空制造厂车间下线,与第一架试验样机不同的是采用了扁平尾喷口,进一步降低红外和雷达的特征信号。

俄卫星通讯社消息人士此前曾指出,新机安装了AL-41F发动机,去掉了加力燃烧室,令发动机长度大幅缩短,符合无人机机身外形。

“猎人”第一架样机也使用了同款发动机,配有加力燃烧室,但因过长无法安装扁平尾喷口,发动机大大超出了无人机机身。

S-70无人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发,采用飞翼式气动布局。公开消息显示,该机长14米,翼展19米,起飞质量20吨,试验样机2019年8月3日完成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