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宇航员结束太空行走任务返回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转播画面显示,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夫和彼得·杜布罗夫在结束太空行走任务后回到国际空间站。

莫斯科时间1月19日15点18分,俄罗斯宇航员开始执行太空行走任务。本次太空行走持续了7小时11分钟。

宇航员为“系留”号舱做了对接准备,他们在“系留”号上安装了Kurs-P自动交会对接系统用天线并接通了”科学“号和”系留“号之间的电缆。此外,俄罗斯宇航员还在“系留”号上安装了对接瞄准标靶。

宇航员还接通了舱间电视通信电缆,以便将来拍摄航天器与“系留”号之间的对接情况。

2021年7月29日,“科学”号多功能舱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系留”号节点舱于11月26日加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行列。此前有报道,为了整合和扩展“科学”号实验舱与“系留”号节点舱,宇航员将在2022年年底之前执行10次太空行走。2021年6月2日、9月3日和10日,杜布罗夫与其他俄罗斯宇航员已经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