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信使”卫星可防止技术性事故和有害物泄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卫星系统公司“信使”(Gonets,系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公司研制出一种用于监测储存器满溢度的“信使-生态学家”系统,借助这一系统可防止技术性事故和有害物溢出。

消息称,借助这一新的研发成果可以近乎实时地在开放式和封闭式储存器中进行液位测量。

新闻处表示:“通过‘信使’系统可不断监测远程储存设施的液位,可防止技术性事故和违规操作。通过对开放式和封闭式储存器的高精度测量,还可及时记录临界指标,并采取及时应对措施。”

“信使-生态学家”系统不仅可用于人造储存器,还可用于监测天然和人工水库的水位。据开发人员称,这将有助于防止洪涝灾害等危险情况。

新闻处指出,通过建设通信服务100%覆盖全球的“信使”轨道系统,可以从地面通信系统覆盖不足或完全没有覆盖的地区进行数据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