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将用来监控贝阿及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建设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发监控技术,使用卫星和无人机这样的技术手段监控贝加尔-阿穆尔大铁路以及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建设工作。

12月15日俄罗斯铁路公司介绍,将拨划6980亿卢布(90亿美元)用于远东基础设施2022-2024年的开发。远东基础设施开发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将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吞吐量和承载能力在2024年提高至1.8亿吨,首先是抵达中国边境和远东港口。第二阶段计划修建1300公里的道路,优化集装箱运输的基础设施。

项目落实后,有关部门将能够适时掌握每个工段以及项目整体包括工期、规模以及进展情况在内的客观信息,同时也增加了一种自动化监控手段。

俄罗斯铁路公司在其2022-2024年总计3.258万亿卢布(44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框架下计划投资约1.8万亿卢布(240亿美元)用于铁路基础设施开发,将略多于1万亿卢布投资用于基础设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