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把运载火箭第一级转变为可重复使用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俄国家航天集团专业人员将开始试验以无人机方式的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级,其将从机场像飞机一样起飞。
俄罗斯从2019年起一直在研究“飞翼-SV”轻型火箭可重复使用级。按计划它将可从太空返回地球时在跑道上或路面上着陆。
消息人士表示:“在‘飞翼-SV’轻型火箭可重复使用级的一个样机上将安装起落架和涡轮喷气发动机,以及像飞机一样所拥有的头部整流罩,这些装置可使其能够起飞、完成飞行然后返回机场。实际上,这将是在未来火箭级基础上为检验该级在大气中飞行性能而制造的无人机。”

消息人士指出:“试验时间尚未明确决定,初步,级样机的第一次大气飞行应该在2022年下半年进行。”

他提到,带有可返回第一级的可重复使用火箭“飞翼-SV”的研制方是巴尔季尼设计局(隶属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是俄国家航天集团的龙头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