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特技飞机发动机进行倒立测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巴拉诺夫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该所对用于特技飞机的APD-A新型活塞发动机进行了倒立状态测试。
此次“非传统”试验用于确认发动机及其系统,在执行半滚倒转(Split-S)特技飞行动作时的工作性能,特别是润滑和冷却系统。新闻处说,目前已确认发动机在慢车状态下的工作性能。
APD-A发动机技术演示样机的制造始于2020年。该动力装置用于特技类飞机,以APD-500航空活塞发动机的演示机为基础研发。APD-500以Aurus系列汽车的发动机为基础制造。在开发APD-A时,改变了发动机的各种系统,包括冷却和润滑系统。

APD-A在“马戏演员”科研项目的框架内开发。项目旨在开发和试验模拟有关系统和技术,用于开发一系列不同的发动机,以安装在运动和训练飞机上。中央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指出,由于缺少相关发动机,此类飞机的国内市场正面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