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必须加紧制定太空行为准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上说,美国应当加紧制定太空行为标准和规则,缺少这些准则对美国和世界的安全构成威胁。
哈里斯在由副总统主持的国家航天委员会会议开幕时说:“随着太空活动的增加,我们必须提醒所有空间大国的权利和责任,我们必须针对民事、商业和军事活动,制定关于太空行为安全和透明度的标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转播了华盛顿举行的这次会议。

哈里斯说,由美国领导制定这些准则,是保持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关键。她在强调必须“更新”现有规则后说:“问题是,美国如何在世界上领导太空管理准则的建立、扩大和强化。”

哈里斯警告说:“太空中的机会和风险显而易见。没有负责任地利用太空的明确标准,我们将使国家和国际安全面临现实威胁。”
她回顾了俄罗斯11月进行的击中本国Tselina-D卫星的试验。她重申了华盛顿的立场,认为试验对其他国家的卫星和国际空间站的人员生命构成了威胁。俄罗斯航天集团说,其正在追踪被国防部击毁的Tselina-D卫星的碎片,这些碎片对国际空间站没有威胁。

美国副总统对委员会成员说,“地球非常脆弱”,必须保护地球和人类。她说,本世纪空间研究的主要目标,应当首先是有利于地球。哈里斯说:“我们应当做一些不仅有利于美国,而且有利于所有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