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纳托利·什列莫夫”号扫雷舰2022年加入太平洋舰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表示,12700型“阿纳托利·什列莫夫”号扫雷舰将于2022年编入太平洋舰队序列。

叶夫梅诺夫说,“新一艘量产的12700型‘阿纳托利·什列莫夫’号扫雷舰将于11月26日12时在圣彼得堡中涅瓦造船厂下水,按计划完成舾装和所有阶段测试后2022年即可加入太平洋舰队扫雷部队。”
叶夫梅诺夫强调,2022年将继续为海军各舰队量产12700型扫雷舰。
“阿纳托利·什列莫夫”号2019年7月动工,是12700型的第7艘舰。

12700型舰属于新一代扫雷装备,用于执行海上扫雷任务,既可以发现海洋水体、也可以发现海底淤泥中的水雷,无需进入危险区。

该型战舰具有全球最大的由整块玻璃钢制作而成独特的舰体,舰身质量显著低于金属制造的战舰,而强度却得到大幅提升,不会生锈,只要遵守使用规程服役期接近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