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摄制组”飞行引发大众对俄罗斯航天兴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从事太空旅游业务的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谢尔盖•科斯坚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在太空电影“摄制组”赴国际空间站的背景下,发现潜在游客对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行的兴趣有所增长。
他表示:
“从营销的角度来看,组织了一场超级活动。太空旅游市场显然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俄罗斯,并且复苏了。”
据科斯坚科表示,从吸引潜在游客方面的角度来看,《挑战》项目是成功的,并且这是以国际最高水平组织的,因此太空探险公司希望与太空飞行参与者签订新合同。他补充称,“从未有过这样的俄罗斯航天展示。展示了整个训练过程、在拜科努尔乘组人员的培训。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好莱坞级别的俄罗斯航天展示”。

由俄罗斯女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利德、导演希片科组成的太空“摄制组”于10月5日前往国际空间站,拍摄全球史上首部太空艺术影片《挑战》。飞行持续12天,女演员和导演于10月17日返回了地球,现在正在进行康复治疗。俄国家航天集团实施了该项目,超越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它们曾打算将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和导演道格•莱曼送入太空,但拍摄工作被推迟了。

俄罗斯项目引发广大观众的关注。在电视节目上播出了飞行准备的所有阶段。转播了载有“摄制组”的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发射过程,这在互联网上获得了超1300万次观看。

截止目前,已有8名太空游客乘坐“联盟”号飞船前往太空,其中一位飞行了两次。下次两名游客的飞行工作计划于12月进行。还有一次飞行工作定于2023-2024年进行,可能有一位游客将进行太空行走。

太空探险公司此前表示,目前飞行价格约为5000万美元。公司还表示,一些俄罗斯公民曾找到该公司,但他们因培训时间长且在此期间无法离开工作,而放弃了。同时,俄宇航员分队队长奥列格•科诺年科此前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太空“摄制组” 飞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促使宇航员培训中心为太空飞行参与者们开发并测试一种简化培训方法,这些无法长期离开工作的潜在游客们可能正是对这种方法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