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转播画面显示,俄罗斯“进步MS-17”号货运飞船已经脱离国际空间站,将于1天后返回并对接“科学”号模块舱。
从转播画面看出,这艘货运飞船已经脱离“探索”号模块舱。
“进步”号飞船在29小时的自主飞行期间将完成数次机动,与国际空间站的距离为185公里。

“进步MS-17”号预计将于莫斯科时间10月22日7时31分(北京时间10月22日12时31分)自动对接“科学”号模块舱。

俄罗斯“码头”(Prichal)号新模块舱计划于11月24日发射,“进步”号对接“科学”号能够让国际空间站做好接纳新模块的准备。“科学”号目前只能对接“联盟”号载人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未来“码头”号也将对接“科学”号模块舱。因此,“进步MS-17”号飞船必须在“码头”号发射之前脱离‘科学’号,带走影响新模块对接的适配器。

此外,“进步MS-17”号与“科学”号对接有利于检查模块舱输油干线的密封性,确保其发动机未来能用于调整国际空间站的姿态。

目前第66次远征队成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包括俄罗斯宇航员彼得·杜布罗夫、安东·什卡普列罗夫,以及美国宇航员马克·范德·黑、沙恩·金布罗、梅根·麦克阿瑟、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和法国宇航员佩斯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