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天发射场承包单位将因违纪被俄国家航天集团更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下令成立一个隶属于该集团的建设部门,该部门将成为东方航天发射场的新总承包商。
罗戈津还下令将俄罗斯航天发射场运营商俄地面航天基础设施运营中心和东方航天发射场管理处的总部从莫斯科迁至齐奧尔科夫斯基,因为对这些机构的工作不满意。
消息人士表示:“在19日举行的俄地面航天基础设施运营中心工作和执行纪律评估会议上,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斥责该中心总经理鲁斯兰·穆罕默德然诺夫,因为企业未履行东方航天发射场建筑工程总承包商的职能。”
据他表示,在会议期间,审查了该中心施工管理人员组成和结构,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对此不满意。

消息人士表示,已指示该集团副总经理负责基本建设的副总经理康斯坦丁·马特维耶夫在基建方面直接管理俄地面航天基础设施运营中心,以最短时间选出一支高度专业的团队,并在此基础上在几个月内创建一个独立的专业建设部门作为法人。

此外,罗戈津在会后决定将俄地面航天基础设施运营中心和东方航空发射场管理处的总部从莫斯科迁至齐奧尔科夫斯基。

消息人士解释称,因此该中心工作人员将位于建筑设施附近,这将有助于当地基础设施的发展,增加地方预算税收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