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向国防部提交数个第五代潜艇方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副局长安德烈·巴拉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该局已经向俄罗斯国防部提交了包括“卡琳娜”级在内数个第五代常规潜艇最新方案。
目前,俄罗斯海军正在接装第四代潜艇最新型号,其中包括“北风之神”级、“亚森”级核潜艇以及“拉达”常规潜艇。
巴拉诺夫就第五代常规潜艇“卡琳娜”级的命运问题回答说:

“ ‘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向俄罗斯海军提交了数个方案。决定权在俄海军手中。”
此前,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经不再资助第五代最新潜艇-“北极雪地犬”(哈士奇)核潜艇项目和”卡琳娜”柴电潜艇项目,联合造船集团公司目前”自费“推进这两个项目。在此之前,拉赫曼诺夫指出,第五代潜艇将非常安静,是名副其实的“大洋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