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科学家推介的60个抗新冠病毒项目获得资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理事会副弗拉基米尔∙克瓦尔达科夫表示,2020年俄罗斯和中国科学家推介60个抗击新冠病毒感染领域的研究项目得到俄基础研究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

具有纪念意义的“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作25年”科学论坛于6月15日至17日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克瓦尔达科夫指出,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作的主要成果是3500多项研究申请,其中1080个项目得到资助,此外,最近三年举办了特别专题竞赛。他称:“2020年,抗击新冠病毒感染成为如此紧迫的问题,60个项目得到支持。”

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理事会、俄科学院院士弗拉季斯拉夫∙潘琴科则指出,25年来,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支持了超过1000个俄中项目。物理学和天文学,以及生物学和地理学成为最受欢迎的研究领域。

潘琴科说:“两国间高度的相互理解为俄中科学界的发展开创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