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新型攻击无人机将于2022年首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的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天狼星”(Sirius)新型攻击无人机第一架试验样机的建造工作将于2022年完成,并于同年开始飞行试验。

“天狼星”察打一体无人机由喀琅施塔得公司研制,其配备潜在武器的全尺寸模型在去年夏天的“军队-2020”展会上亮相。

该消息人士说:“建造‘天狼星’攻击无人机第一架试验样机的工作计划于2022年完成,同年将进行首飞并开始飞行试验。新型无人机重两吨,将配备比‘小走马’(Inokhodets)无人机更强大的武器。”

消息人士补充说,“天狼星”的总战斗负荷将为300公斤,携带重达100公斤的“空对面”级航空导弹,以及50至250公斤的非制导炸弹和导引炸弹。
根据喀琅施塔得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天狼星”属于远程中高级无人机。该机起飞重量将达2吨,翼展23米,续航时间20小时,升限7000米,巡航时速180公里,配备两台涡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