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暂无能力阻止千岛群岛被日美占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导弹及炮兵学院主管信息政策的副院长、军事科学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军工信使》周刊采访时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实际上还没有做好全面开战的准备。

西夫科夫对该刊称,太平洋舰队暂时无法阻止南千岛群岛被日方占领。这位军事科学博士表示,俄日若发生冲突,

 “取决于兵种,太平洋舰队或折损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此后它就会失去作为战役-战略军团的意义。”

西夫科夫认为,美国和日本“完全可以解决尚未达到核战水平的有限军事冲突”。据他介绍,没有华盛顿的支持,东京就无法扩张。美国尤其能向冲突地区派遣多达三个航母打击群和五艘核潜艇。
专家承认,武装冲突的主要阶段将涉及“在南千岛群岛的四个有争议的岛屿上的登陆行动。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将隔离可能会遭到俄太平洋舰队勘察加兵团反击的日本海军行动的所在地区。”
西夫科夫认为,日美要占领四个争议岛屿,可能需耗时20天 。这位专家坚信,为了打败侵略者,俄罗斯能“调集太平洋舰队主力、部分远程航空兵、驻扎在滨海边疆区和堪察加半岛的空天部队以及南千岛群岛的反登陆防御兵团。”
西夫科夫称,太平洋舰队是上述所有兵种的关键要素。他称,“仅靠太平洋舰队现在的编制,还无法无完全解决保护俄罗斯利益和打败对远东进行军事侵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