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确定月球飞行任务火箭新外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使用甲烷作为燃料的俄超重型运载火箭“阿穆尔-LNG”新外形已经确定。

消息人士称:“计划设计的超重型运载火箭为集束式火箭,主箭周围捆绑6枚助推火箭,均配装RD-182发动机,最上一级使用RD-0169发动机。”

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解释说,“阿穆尔-LNG”中型火箭计划配装推力100吨的RD-0169可重复使用发动机,而超重型火箭将配装推力250吨的RD-182可重复使用发动机,起重能力更强。

俄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2020年12月在脸书上披露,将改进俄超重型火箭“叶尼塞”项目,使用新方案代替现有氧气-甲烷发动机技术,因此2032年前将使用“安加拉”系列火箭进行俄首批载人赴月任务。此前根据总统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应于2028年发射首枚超重型火箭。

罗戈津还表示,新的超重型火箭将采用“阿穆尔-LNG”氧气-甲烷火箭的可重复使用技术。

俄“进步”火箭航天中心总经理德米特里•巴拉诺夫表示,“叶尼塞”火箭的技术设计工作已暂停,可能会改进外形,将在今年年中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