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谷歌在欧洲面临多宗隐私案裁决

欧盟负责监管Facebook Inc. (FB)、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公司(Google)和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隐私官员预计,今年将就更多涉及大型科技公司的案件作出裁定,该官员还否认欧盟的执法行动过于缓慢。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负责人Helen Dixon表示,该委员会的办公室今年有望就六宗左右涉及大型科技公司的隐私案件做出初步决定。去年作出决定的此类案件只有两宗。

Dix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处理的案件很多。完成这些调查的势头正在增强。”

Dixon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隐私监管官员之一,因为她领导的数据委员会负责针对在爱尔兰设有地区总部的公司执行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简称GDPR)。

Dixon称,两起涉及Facebook的案件正待做出初步决定。她还表示,另外五起案件的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中包括一起涉及谷歌和其他涉及Facebook子公司的案件,这些案件的最终报告或者已提交给这些公司进行最后一轮意见反馈,或者已经收到反馈意见。

爱尔兰去年12月份还将一份涉及Facebook子公司WhatsApp一案件的初步决定提交给了欧盟其他隐私监管机构,以待这些机构的批准。Dixon表示,爱尔兰数据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这些机构的一些反对意见。该案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做出最终决定。

谷歌的一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已收到爱尔兰的调查报告,并表示∶“我们将继续全力配合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调查。”Facebook则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