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新设战争年代英雄版块

俄国防部网站新设战争年代英雄版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在祖国保卫者日前夕,俄罗斯国防部在其网站上新开设了介绍战争年代英雄的历史教育版块“ 2月23日选集”。

这一特别版块介绍了《红星报》在4年战争岁月(1942年、1943年、1944年和1945年)期间每个2月23日出版的文章。

国防部指出:“这里提供的档案文件讲述了红军各部队和兵团的士兵和指挥官在作战行动中取得的成就。”

据报纸网(Gazeta.ru)报道,该版块中还包含来自俄罗斯国防部中央档案馆基金会同一天苏联报纸报道的全部英雄资料。

例如,其中包括著名狙击手瓦西里·扎伊采夫,他的事迹在1943年2月23日被报道。他的奖状中写道,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的巷战中,他一共击毙了200多名敌军士兵和军官。

来自俄国防部中央档案馆基金会有关伟大卫国战争时期的档案文件是该部旨在保护和维护历史真相、打击篡改历史并试图修改二战结果行动的继续。2020年5月2日,在这一传奇战役胜利75周年前夕,俄国防部解密了苏军攻克柏林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