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将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卡瓦·霍贾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如果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决定将抖音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将取得成功。

霍贾说:”考虑到快手的成功经验,其自IPO以来股价增长了两倍,以及投资者对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的追捧,抖音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上,都将取得巨大成功。”
该专家补充说:”在美国市场上进行IPO,是一个深思熟虑且合乎逻辑的尝试,因为许多机构投资者来自美国,他们看好中国市场并大量购买中国股票、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
霍贾说,美国投资者对中国证券的这种兴趣,源于其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他解释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唯一实现年增长,而经济增长的差距导致了投资回报率差距。例如,美国增长放缓促使美联储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这导致国债收入大幅下降至通胀调整后的-1%。相反,中国国债给持有人带来的收益达3.23%。”
霍贾补充说,在美国上市,并不排除在香港再次上市的可能性。
他说:”从阿里、京东、网易等科技巨头的身上,可以看到这种战略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