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防务开支达1.9万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20年全球防务开支达到1.93万亿美元,比2010年的1.75万亿美元增加了近1800亿美元。

该消息指出,去年全球防务开支增长了1.9%,连续7年稳定增长。

简氏专家预测,全球防务开支的增长速度将在2021年大幅放缓,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后果。

简氏分析师安德鲁∙麦克唐纳认为,大流行的最严重后果可能是在2022年表现出来,届时政府可能开始限制开支。同时,麦克唐纳认为,在随后的几年,防务开支的增长很可能会再次加速,到2030年可能达到2.23万亿美元。

去年4月,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消息,2019年全球军事开支为1.9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6%。2019年,全球军费开支最大的前五名国家有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占全球军费开支的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