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有臭鸡蛋气味的硫化氢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有臭鸡蛋气味的硫化氢可以保护衰老的脑细胞,防止患上阿尔茨海默症。

神经生物学家宾达·保罗(Binda Paul)表示,新数据将细胞内使用硫化氢和其他气体分子的细胞信号与老化、神经退行性疾病牢固地联系了起来。人体会自然产生少量的硫化氢来帮助调节整个身体的功能:从细胞代谢到血管扩张。研究人员指出,气体起着主要的细胞信使分子的作用,这些分子对大脑特别重要。就硫化氢而言,这需要通过一种称为化学巯基化的过程来修饰蛋白,该过程可调节硫化氢的活性。研究表明,大脑中的巯基化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这一趋势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被放大。
米洛斯·菲利波维奇(Milos Filipovic)指出,科学家使用相同的方法证实了大脑中巯基化水平的下降。该研究的共同作者马特·怀特曼(Matt Whiteman)解释说,直到最近,科学家们仍缺乏药理学工具来模拟人体如何缓慢地在细胞内缓慢产生少量硫化氢。 实验中使用的化合物可调节大脑中的硫化氢水平。

该研究的作者总结道:“我们可以成功逆转阿尔茨海默症的某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