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中旬前将停止寻找国际空间站俄舱段的第二个漏气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总部国际空间站部门负责人罗宾·加滕斯(Robyn Gatens)表示,2月中旬前停止国际空间站俄”星辰”号舱寻找第二个漏气点的工作,泄漏气体的隔舱已被隔离,用于弥补泄漏的空气成分将于下月由美国货运飞船运送。

莫斯科州飞行控制中心的专家12月请求国际空间站考察组人员,设法于新年前在”星辰”舱的过渡舱段寻找第二个漏气点。他解释称,因为空间站的空气储备可能不足以弥补漏气。据专家表示,如果考察组不能这样做,那么为了节省空气过渡舱段舱口将被长期关闭,并定期对其加压。
加滕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在下一艘”进步”号飞船(定于2月15日发射货运飞船”进步MS-16″)抵达前,我们将这一舱段隔离(”星辰”舱过渡舱段),当该舱内压力低于允许水平时,将定期对其加压。”

她指出,在”进步MS-16″抵达后,考察组人员将继续在过渡舱寻找漏气点。据加滕斯表示,”天鹅座”货运飞船计划运送空气成分以补充空间站储备,并保持空间站所需的压力,直到消除漏气情况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