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公司计划最早将于4月送首批游客进入太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亿万富豪杰夫·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计划最早4月份送首批游客进入太空。周四,该公司完成了自主研发的“新谢泼德”号火箭助推器及客舱的第14次试飞。

蓝色起源尚未开启订票,也未公布票价。但早在2019年,蓝色起源总经理鲍勃·史密斯曾说过,票价为10万美元。
据CNBC电视台报道,近期将再度试飞,之后将进行载人飞行。“新谢泼德”号将把太空游客送至100多公里的高空。客舱返回地球前将有几分钟的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乘客可通过客舱的大窗户欣赏太空景色。火箭和客舱均可返回地球,重复使用。客舱借助降落伞完成着陆。
蓝色起源创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员工3500多名。该公司已成功发射“新谢泼德”号14次。
蓝色起源共建造了四个客舱,第四个于1月14日首次发射。贝索斯将自己持有的亚马逊公司股份部分出售,个人出资支持蓝色起源的研发工作,去年共套现100多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