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轰炸机封存十年后重新服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美国空军廷克空军基地网站消息,俄克拉何马城航空后勤基地开始定期维护两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这些轰炸机以前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分别被封存了七年和十年。

第一架绰号“鬼面骑士“飞机(Ghost Rider )早在2015年已经重新服役,第二架绰号“聪明的家伙(Wise Guy)的飞机去年年底才”复活”。 这架飞机在飞机坟场被封存十年后,花了两年多时间才重新启用,修复工作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结束。 据悉,技术人员在修复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电气布线。
“聪明的家伙”重返现役返后将加入“鬼面骑士“”在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第五轰炸连队,使美国空军B-52H机队规模重新回到76架。

这些轰炸机是在1950-1960年生产的,总共生产了744架。 装备舱的战斗负荷为31.5吨,射程超过7000公里,最高时速95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