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勘察加上空爆炸的陨石属于不常落向地球的大型火流星类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萨多夫斯基地壳运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莉加•波波娃对卫星通讯社称,进入堪察加半岛上方大气层的陨石属于不常落向地球的大型火流星类别。

此前社交网络上开始传播一个有关陨石在堪察加上空飞行和爆炸的视频。根据联邦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统一地球物理局”堪察加分局的信息,该火流星于1月11日北京时间4时09分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大气层中移动了55秒,直到爆炸。据科学家信息,该物体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的直径不少于10米。

波波娃在评价陨石飞行的视频时称:“这是个重大事件。从视频来看,该火流星属于每年落向地球的最大物体的前5-10%。这不是最一般的事件。”

据其称,科学家将尝试通过录像来确定坠落的地点,并在必要时派专家到该地区搜索坠落物质的可能碎片。另外,只要处理数个录像,专家将能够推算出火流星进入大气的轨迹,计算出其轨道,从而确定它是从太阳系哪一部分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