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波克什核电站首次使用改良俄产核燃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下属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的新闻处发布消息表示,匈牙利波克什核电站添加了第一批经过改良的俄产核燃料,这种利用效率更高的新型核燃料将逐渐在全部4个机组投入使用。

俄TVEL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按照与波克什核电站运营商波克什核电厂公司(MVM Paks NPP Ltd.)签订的合同完成了核燃料改良工作。

公告称:“对匈牙利波克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定期预防性维修的过程中,向活跃反应堆VVER-440添加一批新鲜核燃料,包括18根改良燃料棒。

波克什核电站的全部4个在运机组都将使用这种核燃料,补充燃料时改良燃料棒的数量将逐渐增加。”
新闻处指出,使用该新型号核燃料可“优化反应堆堆芯的水铀比,提高燃料利用效率,增加机组经济效益”。
波克什核电站是匈牙利唯一一座在运核电站,拥有4座1982到1987年间投产的VVER-440反应堆。
该核电站总装机容量2000兆瓦,每年发电约150亿千瓦时,约占全国发电量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