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发射“星船”火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船”(Starship)SN8火箭将首次进入15000米高度飞行,以检查着陆技术工艺和其他一系列指标。

该火箭所有3台发动机数日前顺利进行了静态运行测试,在此之前有一次测试失败。
该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测试成功后写道,“我们的目标是测试3台发动机升空、安定面、从主油箱向端部油箱过渡、着陆时调整方向等。”马斯克在下一条回答如何整体评估火箭着陆的概率时指出,“可能有三分之一的机会着陆。“

火箭将首次完全整装升空:包括头部整流罩、前后安定面。此外,这将是3台“猛禽”发动机(Raptor)首次飞行,最终的飞行将有6台。

飞船原型9月初未安装整流罩,仅动用1台发动机就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升到150米高度,随后返降。

除了第一款原型“星虫”(Starhopper)外,以往原型测试均以失败告终。

该公司正在研发全面可重复使用“超级重型”运载火箭和“星船”飞船组成的运输系统,总高度将达150米,两部分都将可以再次利用。该系统即可向环地轨道,也可以向月球和火星输送卫星、宇航员机组和物资。“超级重型”火箭原型机尚未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