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陆地攻击版本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消息,印度周二从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陆地攻击版本。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从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试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陆地攻击版本。导弹的攻击目标在另一个岛上。”
发言人指出,“布拉莫斯”导弹的射程现已增加至400多公里。

据悉,印度军队本周计划从舰艇和飞机上发射“布拉莫斯”导弹。

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BrahMos Aerospace)成立于1998年,起此名称是为纪念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公司生产同名的巡航导弹,以及发射装备和导弹控制系统,还装备库房,负责人员训练、导弹的维修和升级。

这不是印度在近期首次进行新型武器测试。此前,印度国防部宣布成功试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后来,又宣布“无畏”(Shaurya)短程超音速战术导弹和最新的SMART反潜导弹都试射成功。此外,还有新型反辐射导弹Rudram-1、“大地-2”(Prithvi-2)弹道导弹和印度国产“QRSAM”防空导弹成功测试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