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预计销售额再创新高,远程工作和游戏需求带来持续提振

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 co., NVDA)发现,疫情期间的居家计算操作、电子游戏和大型数据中心对其芯片的使用需求没有立即放缓,预计当前财季的销售额将刷新刚刚创下的纪录。

英伟达是新冠危机期间生活方式转变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该公司周三公布第三财季销售额为47.3亿美元,同比增长57%,每股收益为2.12美元。该公司还表示,预计当前财季的销售额约为48亿美元,这高于华尔街的预期。

过去10年,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将该公司从一个图形处理芯片的小众厂商,转变为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计算的主要力量。

英伟达的芯片被用于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 NTDOY)的Switch游戏机,在全球停摆期间这款游戏机一直热卖,据任天堂的数据,第三财季销售了近700万台。

黄仁勋表示∶“英伟达正在全线发力,游戏、数据中心和整体收入都创纪录。”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今年的股价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英伟达已经超过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半导体企业。

借助这一增长趋势,黄仁勋希望通过拟议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Holdings(ARMH, ARM.LN)的交易,进一步扩大英伟达的业务范围。ARM的电路设计几乎应用于所有智能手机,收购该公司将立即为英伟达开辟一条新的业务线。

该公司数据中心部门第三财季销售额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一倍多。该公司游戏部门销售额激增至22.7亿美元,增幅逾36%。

不过,英伟达也未能幸免于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该公司汽车部门业务已在多个季度下滑,反映出汽车生产受到干扰以及疫情期间大额采买推迟之际的销售额减少。英伟达第三财季汽车业务销售额下降23%,至1.25亿美元。

美国对与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等中国公司的交易采取新限制措施,这构成另一威胁。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该公司第三财季来自Mellanox一个中国客户的收入不会在当前财季重现,收入预期由此下调。英伟达今年以70亿美元收购了芯片制造商Mellanox。

英伟达股价盘后跌约2%。

不过,考虑到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计算和计算机图形上的主导地位以及客户进行大量投资的其他快速增长领域,黄仁勋看好英伟达更广泛的财务前景。他称∶“明年我们会表现很棒。”

如果监管机构批准英伟达与Arm的交易,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助推黄仁勋发展壮大英伟达的目标。英伟达与Arm的交易是今年半导体行业一系列收购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