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决定出售荣耀业务资产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表示将出售旗下平价智能手机业务荣耀(Honor),给出的理由是美国实施的限制令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

华为周二表示,将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henzhen Zhixin New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华为表示,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其将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华为表示,其消费者业务面临不利因素是因为手机业务所需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华为也供应电信网络设备。

美国对华为采购零部件能力的一系列日益严厉的限制,已经损害了中国民营企业的业务。

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去年把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其采购源自美国的芯片的能力。华为已一再否认美国官员关于该公司构成安全威胁的说法。

荣耀相关交易的财务条款未予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