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将第二次发射“安加拉-A5”重型火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火箭航空领域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安加拉-A5”重型运载火箭第二次发射工作计划于11月28日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实施。

另一名卫星通讯社该领域的消息人士6月时表示,起初发射工作定于11月3日。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8月证实,发射计划于11月进行。
消息人士表示:“‘安加拉-A5’发射工作定于11月28日。”

据他表示,发射前10天左右,火箭将首次运到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测试加油。

消息人士补充称,“此后,燃料将从火箭中排出,并运输火箭以为‘微风-M’上面级加油。 然后,她将再次被运送到发射场为发射做准备”。

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发射日期。

“安加拉A5”火箭的首次发射工作是于2014年12月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的,其将一个卫星模型送入地球同步轨道(距地球3.6万公里)。第二次火箭发射期间也将把一个航天器模型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安加拉”是一系列各级环保型运载火箭的总称,包括“安加拉-1.2”轻型、“安加拉-A3”中型、“安加拉-A5”重型,以及改进型“安加拉-A5M”和负载能力更强的“安加拉-A5V”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