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需而变,快速商业创新,微服务给你的不只是小幸福

对于成长型企业IT管理者来说,你可以专注快速商务创新,解决业务的痛点,以此获得老板的认可;也可以把时间花在静态、不灵活的传统架构上,埋身于无穷无尽的技术细节,被业务不停的投诉。别告诉我,你选择了后者?

这一次,云原生、微服务拯救了你。如果你想最大程度地将自己和团队的时间精力从复杂的底层开发维护中解放出来,转而投入在业务场景的设计和实现上,并且能够独立解耦的完成应用各个模块的开发落地,那就必须要利用云厂商提供的DevOps、容器等完成整个应用的开发运维。这样IT人员就可以轻松地将应用作为一个松耦合的服务集合快速发布和更新,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更容易避免单点故障。

这不难题理解,当代成长型企业中,一个应用的落地其实涉及到很多技术和场景,大型企业尚且不一定具备这样的实力,何况中小型企业呢?使用云原生架构微服务技术开发的应用可以最大程度地简化应用所有者对底层设施和中间件的管理运维,通过自定义使用云服务厂商提供的全场景、端到端的应用平台能力,将资源聚焦在业务创新和落地上。

比如说,针对成长型企业的业务需求,厂商将传统财务系统、供应链系统、采购系统、生产系统、人力资源系统、OA等,通过云原生重新构建,打造成为一朵庞大的微服务集群,以纯SaaS的模式交付给客户,让企业可以按需使用税务服务、财务服务、采购服务、营销服务、供应链服务、金融服务、制造服务等。这不但避免了原有庞大系统造成的浪费,从基础架构中解脱出来,更重要的是让处在随时随刻变化中的企业可以即刻响应市场的需求。

那么,有企业可能会表示,厂商出平台型产品,我们把应用全部放上去,结果就是一个微服务群。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微服务是一个架构的改变。你用起来简单,但厂商却在背后做出了极大地努力和技术投入,不信你看——

如果说SOA是复杂、封闭且紧耦合的架构,那么微服务则是松藕合、开放的架构,在开发或部署阶段相对独立。在云原生架构下,庞大的微服务集群被分解为数百个微服务。他们各自打响独立战争,每一个微服务都是一个小王国,可被独立部署,各自运维迭代,并从各个层面打造符合业务实际场景的独立能力,从而保障自己的小王国可以持续稳固的运转。

此外,如果你想自己构建应用,这也不难。基于云原生的低代码开发服务模式,可以做到敏捷开发,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极大降低开发成本。运维人员只需要经过培训,动动手指,像搭积木一样,应用就源源不断地被创造出来,让敏捷创新真正落地。

云原生、微服务、纯云SaaS……未来所有的成长型企业都将构建符合云原生的应用,新增应用直接构建在云平台上,采用微服务架构、DevOps敏捷开发模式,从而让IT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让业务与IT之间冲突不再,让商业创新无时无刻,幸福值岂不爆棚?

如今,用友携YonSuite而来,一个真正基于微服务的云原生SaaS平台,为广大成长型企业,奉上技术红利,快速商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