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用探伤仪检测俄舱段裂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空间站考察组与地面的对话表明,宇航员在使用探伤仪检测俄罗斯“星辰”舱中导致空气泄漏的裂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转播了对话。

此前获悉,即使用耐高温胶带贴住了裂缝,“星辰”舱中的气压仍继续降低,空气流失速度比此前用薄膜贴住缝隙的时候快。
莫斯科州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称,俄罗斯宇航员将不得不使用探伤仪检测“星辰”舱中的裂缝,该设备用于检测模块壳体的损坏。

2019年9月,国际空间站记录到少量漏气的情况。经查明,泄漏位于俄罗斯“星辰”舱的过渡舱。 10月中旬,宇航员使用茶叶袋找到裂缝并暂时用聚酰亚胺薄膜胶带(耐高温胶带)将其密封。

俄罗斯火箭和航天工业领域一位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裂缝长度为2-4厘米。但是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向该通讯社表示,泄漏没有威胁国际空间站考察组成员以及该站的载人模式飞行,地面专家正在决定如何长久修补裂缝。

目前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有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伊万•瓦格涅尔 、谢尔盖∙雷日科夫、谢尔盖∙库季-斯韦尔奇科,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