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起火使宝马、福特、通用和现代等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安全性成为焦点

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最近因其部分电动汽车车型的电池起火而登上新闻头条,促使这些公司在全球召回数万辆汽车。通用汽车还在接受美国安全监管机构的调查。电动汽车起火并不是什麽新鲜事。

然而,这些起火事件可能会影响消费者对汽车制造商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看法,在中短期内有可能在社会方面带来负面影响。该消息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提出产品责任索赔,并威胁到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普及。通用汽车、福特和现代表示,仍在调查起火原因并寻找可能的补救措施,并表示安全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宝马汽车表示,大多数受影响的汽车尚未销售给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