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不希望将美国太空地位让给中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法新社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担心,如果私人投资者不投资用于取代2030年即将退役的国际空间站的新轨道站,那么美国的太空地位将让位于中国。

布里登斯延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中国在快速建设自己的国际空间站。他说,如果让出这一领域,为离开低轨道所付出的如此多的努力将成为一场悲剧。
NASA不想用自己的空间站取代国际空间站,但希望通过与私企合作维持美国在低轨道的存在。低轨道飞行的盈利性还有待证明,布里登斯延正在向持反对意见的国会寻求贷款。

同时,美国打算将主要资金用于探月和火星任务以及更远距离的太空探险。

中国的“天宫”空间站将比国际空间站小一些,预计于2022年建成。据新华社消息,一些国家已表示,希望在“天宫”空间站开展自己的科学实验,包括法国、德国、日本、秘鲁和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