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Twitter和谷歌的CEO可能被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传唤

周四,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共和党议员计划在10月1日投票表决是否要传唤Facebook Inc. (FB)、Twitter Inc. (TWTR)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的首席执行官们作证,这是共和党对社交媒体巨头采取的最新行动。

由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Roger Wicker领导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此次传唤的目的是让CEO们在听证会上作证。该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称,这场听证会将与1996年通过的《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有关。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网站上尚未列出这场听证会。根据《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科技公司作出的删除内容或限制内容范围的决定免受相关诉讼的影响。

该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华盛顿州参议员Maria Cantwell反对传召这些公司的CEO,称这些公司正在努力消除平台上的谎言、骚扰和恐吓信息,而传唤他们是试图给这些努力泼冷水。

她表示,对该委员会来说,发出传票的做法是不寻常的,她还称∶“我很乐于与我的同事们合作,就Facebook、谷歌和Twitter等平台需要如何改进的问题举行更加实质性的两党听证会。”

有可能收到该委员会传票的CEO们包括Facebook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Twitter的Jack Dorsey以及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10月1日的会议上,该委员会将投票决定是否传唤这三人。

谷歌的一名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Twitter和Facebook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该委员会的这名发言人表示,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上周已邀请这些公司来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