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金星可能有微生物生命存在

科学家周一表示,他们在金星的酸性云层中发现了一种名为磷化氢的气体,这表明金星上可能有微生物存在,这一引人注目的迹象表明在地球之外可能存在生命。

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真正的生命形式,但他们指出,在地球上,在缺氧环境中大量繁殖的细菌会产生磷化氢。这个国际科学小组是在夏威夷采用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望远镜(JCMT)首次发现磷化氢,随后在智利采用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望远镜(ALMA)证实了这一发现。

“我非常惊讶–实际上是惊呆了,”威尔士卡迪夫大学的天文学家Jane Greaves说。Greaves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

“根据我们目前对金星的了解,对磷化氢最合理的解释是生命,尽管这听起来很异想天开,”麻省理工学院的分子天体物理学家、该项研究的合作作者Clara Sousa-Silva说。

“我应该强调,生命,作为对我们发现的一个解释,应该像往常一样,是最后的答案,”Sousa-Silva补充道,“这很重要,因为如果它是磷化氢,如果它是生命,那就意味着我们并不孤单。这也意味着生命本身一定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在我们的星系中一定有许多其他有人居住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