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开始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雇用出租车司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官网消息,该平台在叶卡捷琳堡推出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招募和注册网站。

此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开始在喀山投入运营。

公司消息说:“滴滴出行在叶卡捷琳堡邀请司机参加轿车类的工作和兼职。”

根据网站数据,其提成为5-10%。此外,滴滴出行还向司机提供每单奖励。

叶卡捷琳堡人口150万,为俄罗斯人口第四多城市。叶卡捷琳堡位于乌拉尔地区中部,是俄最大的金融、工业和文化中心之一。

此前出租车发展公共委员会伊琳娜∙扎里波娃对卫星通讯社称,滴滴公司可能会从Yandex、Uber和其他参与者处抢走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份额。她表示:“据这家中国企业的消息,他们将向司机提供低于市场的佣金,现在是15-20%,他们宣布的佣金为5-7%,这肯定会吸引司机,然后需要看看它能持续多久。”

7月28日电 俄罗斯Yandex出租首席财务官森德罗夫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在线打车服务滴滴出行进入俄罗斯市场以及竞争加剧将主要影响小企业。

7月中旬有消息称,滴滴将从喀山进入俄罗斯市场,并已经在Avito网站公布在该市寻找司机的告示。被应聘者收入在7000卢布以上并且每日还有津贴,配备品牌汽车,可以自行挑选订单。2名该领域的消息人士已经向卫星通讯社证实滴滴出行在喀山投入运行。

滴滴出行于2019年12月在俄罗斯进行法人登记。2016年11月,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成为滴滴出行的投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