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开始研发在北极勘探石油的环保设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强大的磁流体动力发电机,用于在陆上和北极海上大陆架勘探油田。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新闻处称,新设备将首次不使用火箭燃料,而使用烟火燃料,这将使工作过程环保、便宜许多。

随着陆上碳氢化合物储藏的枯竭,大陆架石油生产变得尤为重要。寻找海里油田的主要方法是电法勘探,在此期间,地球物理学家在深度达到几十公里的地方探测地壳,为此需要强大的专用电源。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一组科学家正在与“阿尔泰”联邦科学生产中心及俄罗斯联邦国家研究中心“ Trinity”的同行们一起研发创新电源。

科学家称,他们计划研发一种体积小、重量轻的新型高功率(17兆瓦)自主电源,与现有装置相比,燃料成本降低,有害排放量降低。为了实现这些目标,科学家计划使用烟火燃料(主要成分是镁和硝酸钾粉末)。声明中说:“一公斤混合燃料的总成本将是火箭用固体等离子体燃料最低成本的四分之一。”2020年底前,科学家们将进行模拟安装和测试其功能的所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