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Y公司开发出一种识别手写象形文字的AI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ABBYY公司对卫星通讯社称,全球领先的智能信息处理和语言学解决方案开发商ABBYY创建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的系统,该系统可以识别复杂的字体(例如汉字或阿拉伯文字),而无论手写的特殊性,其准确性高达98%。

“使用人工智能的文本识别”成果专利已于2019年6月公布。之后,该专利进入俄联邦知识产权局“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100项最佳发明”名单。

据该公司称,该技术可分析单词的上下文并根据书写或打印个性特点解读任何语言的文本内容。

公司负责技术开发的副经理塔季扬娜∙达尼埃良解释称:

“与经典的文本识别方法相比较,我们使用的多层卷积神经网络大幅提高了文本识别的准确性和速度,特别是在出现阿拉伯字体或象形字体以及非标准字体的情况下。”
根据ABBYY的评估,借助新的AI技术,任何文本的识别准确度至少达到98%。而使用无AI技术且在快速模式下的经典方法,象形文字识别的准确性可能低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