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年度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推迟至明年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韦涅季克托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年度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被推迟至明年举行。

韦涅季克托夫表示:“当然,在计划我们的接触时,被迫考虑到新冠病毒及其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因素。因此,安全领域的主要国际活动即年度高级代表国际会议被推迟至明年,就像北极理事会成员国、观察员国会议一样”。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和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也被推迟,初步被推迟至秋季召开。

他表示:“在必要情况下,我们组织以视频的形式与外国合作伙伴进行联系。如果全球疫情形势允许,计划接近年底时增加与外国同仁的对话。”

另外,俄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韦涅季克托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联邦安全会议认为,美国与俄罗斯之间在很多方向都需要建立通信渠道的模式,从阿富汗问题到裁军问题。

韦涅季克托夫表示:“我国军人在叙利亚期间建立了通信渠道,旨在避免不良事件。但其他方向也需要这样的模式。

他强调,俄美对话的前景“过去存在,现在仍然存在”。

他补充称,“主要是让美国同仁意识到,拥有其同样重要且合理利益的主权伙伴位于桌子的另一边。我们并非一直可以看到这种理解”。